上头天才

张极是我大本命,不讨厌其他小朋友但是超级雷一些言辞过于激烈的粉丝

《薄荷糖》

  

私设,禁止上升

xxs文笔

志极|短打  5K


像往常每个早晨一样,窗外的蝉又在树上吱哇乱叫,吵的人心烦意乱。


下午第二节课,数学老师站在讲台上讲着枯燥的知识点,还不到半节课的时间,后两排就几乎全倒了,最后一排只剩一个还坐着的张极。

其实张极也感觉非常困,意识已经开始迷离了,眼睛也聚不上焦了,只剩下眼皮还在苦苦支撑,好困……


数学老师也觉得稀奇,最后一排的睡神们,今天居然还剩了一个独苗苗,是转性了?

平常是骂也没用,罚也没用死活要睡,就和上辈子没睡过觉一样,尤其是数学课。

所以今天老师也好奇他可以坚持多久。


只有天知道,他现在有多想睡觉,但是老爸说了只要他保证这个学期不犯错,他不被请家长就给他换一辆他最喜欢的自行车。


天天上课睡觉,那必须要请家长!  

为了自行车,不能睡!


从来没有觉得45分钟有这么难熬,到底什么时候下课啊!是不是学校的钟坏了?怎么还不打铃,毁灭吧!!!

求求了赶紧下课,我要睡觉……



眼皮闭上又睁开,重复了几次只感到眼皮越来越重实在快到极限了要睁不开了。


“咚咚咚……”

终于下课了,从来没觉得下课铃声有这么动听。

张极倒在桌子上就睡死了,丝毫不知道在他睡着的这十分钟里班里来了新同学。


“同学们上课了,睡觉的同学醒一醒实在困就站一下。”

英语老师清亮的声音在教室响起。


英语课是张极最喜欢的学科之一,他得打起精神来,于是他戳了戳同桌。

“喂,余宇涵有没有什么提神的东西给我搞点。”

余宇涵摸了摸口袋里的风油精,正准备掏出来就听到张极说。

“我不要风油精啊,我讨厌那个味道难闻的死。”


“你怎么这么多事啊,烦死了。”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还是从书包里掏出来一把新买的薄荷糖递给张极。

张极随手就拆开两颗丢进嘴里,只觉得一股寒意直冲天灵盖,下意识就把糖吐出去了。


他就看着从他嘴里吐出去的糖,以非常诡异的弧度打到了前面同学的脖子上,紧接着又顺着脖子滑了下去。


余宇涵震惊的把嘴张成了O形。

完了,张极拿起书挡脸,前面是可以压制他的苏新皓啊,这下完蛋了要被制裁了。

  

这时候他丝毫没注意到前面换人了……


“同学你刚才是把什么丢到我脖子……”朱志鑫伸手摸了摸脖子是黏的,而且还顺着脖子滑到背上去了,眼神瞬间就冷了一双眼睛恶狠狠的瞪着张极。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张极把书放下,低着头小声道歉“我不是故意的,都是余宇涵的糖味道太冲了我没反应过来就吐出去了,我也没想到会吐到你身上,对不起。”


“苏……诶,你是谁?是不是走错班了,不要怕我也出现过这种情况”刚想拍拍前面同学的肩膀套套近乎,就对上了朱志鑫眼神。

妈妈他好凶,于是瞬间收回手伸出了一半的手,转而拽过余宇涵的包就翻着终于找到了救命的湿巾。

“不好意思同学啊,你擦一下。”


朱志鑫没说话接过湿巾,打开拿出来一张干的……湿巾。


张极看了一眼,左手快速地抢过那张干巾,右手拿起宇涵的水杯,想用水把干的湿巾打湿。


等倒出来才发现是可乐。


可是手却已经下意识的把湿巾递出去了,嘴也没刹住车“来,这下可以擦了……才怪。”


朱志鑫蹭的一下站起来“同学你是觉得你很幽默吗?这样很有意思吗?很好玩。”


顿时,全班扭过头来过来看他们。  

张极立刻低头认错“对不起。”


“诶,后面那个同学起来了是要干嘛?课不上了?一点纪律都没有,不想上给我出去,刚刚就看到你转后面去讲话,没提醒你是给你面子,不是让你得寸进尺的。”

英语老师放下书冲他喊道。


朱志鑫说了句对不起就出去了。

“老师”张极站起来“是我不小心把糖吐他身上了,是我的错老师你让他回来吧我出去罚站。”张极站起来说。


英语老师捡起书,对张极说“两个给我一起出去,给你们时间去解决自己的矛盾,什么时候解决好了确定没问题了,什么时候进来。”


张极拿起课桌上的湿巾,有低头对余宇涵小声的说了一句“坑货你等着。”就出去了。


张极凑到朱志鑫跟前“同学你去厕所擦一下吧!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张极双手举着湿巾。


朱志鑫接过湿巾淡淡的应了一声“嗯。”然后就右走。


“同学,你走反了这边。”

说完就走在前面给朱志鑫带路。“同学你是新来的吗?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张极。”


没人回应


“你脾气好好啊,我跟你说要是刚刚是苏新皓在我前面,他绝对又要制裁我了,好我宣布以后你就是我兄弟了,有什么事记得和兄弟说兄弟罩着你。”


“对了你是哪里人啊?之前在哪读书啊?好多岁了啊?”


“朱志鑫”


“啊?什么。”


朱志鑫拉住张极,盯着他的眼睛“我说我叫朱志鑫,还有我脾气一点也不好下次你再这么搞我你就完了,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转学吗?因为打架斗殴把人打出毛病了,校放压不下去只能做退学处理,最后我讨厌别人在我耳边叽叽喳喳你再啰嗦我就动手了。”

朱志鑫朝他挥了挥拳。

  

张极缩了缩脖子,安静的在前面带路。

  

等朱志鑫整理完,他们才一起打报告回教室继续上课。


一下课张极就抓住试图逃跑的余宇涵,举着拳头恶狠狠的问“余宇涵你是不是故意搞我,说吧,你要怎么赔偿我!我的身心可都收到了巨大的打击。”


“关我什么事,那不是你自己搞的吗?那我大发慈悲帮你值一天日。”

“不行,我幼小的身心难道就值一天?不得行至少一个月。”

“你讹人啊!一个月你怎么不说一个学期呢?”

“好,就一个学期,成交。”张极左手箍了余宇涵的脖子右手拿书拍了拍余宇涵前座的张泽禹“卫生委员听到了吧!他自己说要给我值一个学期的日。”


“好。”张泽禹点点了头“对了,你刚才上课什么情况,怎么和新同学干起来了。”


“还不都是余宇涵,他给了我一个什么鬼提神的薄荷糖,我靠我吃了两颗那股寒气要把我的天地盖掀开了,我就吐了谁知道就吐别人身上了,我就想着拿湿巾给人家擦擦,余宇涵这个坑货从他包里翻出来的湿气是干的!我又想拿水润一下,就可以擦了,结果这个奇葩保温杯里装可乐……”


“不是你教我的吗,把冰可乐倒保温杯里,放一下再喝也还是冰的。”余宇涵极力反抗要从他的魔爪里挣脱出来“还有我可没答应帮你值日,你自己作的,凭什么怪我? ”


那边张泽禹笑到腰都直不起来了,还要跟旁边的人宣扬张极的光荣事迹。


“我不管这一系列的事都怪你,你必须帮我值日!”

“张极,你放开我先我们再说,你不放开我,没得商量。”

“余宇涵,你是不是当我傻啊,我放手你不就跑了吗?快点说答应,不然我就挠痒痒了。”

“行行行,不就是一个学期吗我答应我答应,要不是之前我摔到腿你天天帮我带饭,我才不理你。”


日子就这么过着,波澜不惊。

但是张极发现朱志鑫几乎不去食堂,也怎么不和人说话,孤狼来的。


于是,张极觉定带带他好,让他不再孤寡。 

这天熬到了午饭时间,余宇涵拉着张极就要往外冲,张极却拍掉了他的手叫他先去。


“朱志鑫”张极晃到他跟前“走啊我带你去食堂,你应该不认识路吧!我就没看到你去过。”


“不去。”说完就从书包里拿出面包准备当午餐。

人太多了,他讨厌人多的地方。  


张极走到他前面拽着朱志鑫的手把他拖了出来“走啦,下午还有那么长时间,对了还有体育课,吃这个怎么抗的住,走了去食堂。”


“放手,你在不放手我打你了。”朱志鑫还想继续用凶狠的眼神看着张极,可是张极根本就不回头,眼神杀失败。


张极虽然还是有点怕,但还是梗着脖子拉着他往食堂走。


到了食堂人很多,好在余宇涵已经占到位子,余宇涵远远的看到了张极使劲就朝他招手。

张极也用力点头示意余宇涵自己看到了,才拉着朱志鑫去二号窗口排队。


“我跟你说哦,这个窗口啊阿姨是个颜控看到好看的人就会多打一点,你这么好看等下她肯定给你打很多。”


张极自顾自的说着,朱志鑫无奈的跟着他继续排队,他想这个人真的很烦人。


过了一会儿就到他们了,他听到张极在和打菜的阿姨撒娇“姨姨,多给点嘛,今天下午有体育课,够了够了谢谢姨。”


阿姨笑呵呵的又给了一大勺。


朱志鑫震惊一个大男生这么好意思撒娇呢?

张极走了就到他了,阿姨在哪问要什么,后面人又在催,他随手指了指几个菜。

食堂真讨厌再也不想来了。


“阿姨你多给他一点,他脸皮薄吃不饱都不敢说。”

张极端着饭见朱志鑫不说话又开始了,听到这句话阿姨又给他加了一勺他讨厌的西红柿……

阿姨你不如不加。


“快点余宇涵在等我们呢?”又被拽着走了。


还没到张极就开始和余宇涵说话了“余宇涵,今天有我最喜欢的糖醋肉诶,那个阿姨还给我打了两勺。”


只见余宇涵低头使劲扒饭,听到这话抬起头来“什么,又给你多打了,阿姨都不肯多送我一个鸡腿!我感觉我又要不够吃了。”


“就你,阿姨把盆端来都不够你干的吧。”

“你和阿姨说让她试试,兴许我也吃不完呢?”

“gun。”

  

三人开始安静干饭。

“朱志鑫你怎么不吃西虹市炒蛋啊你不喜欢吗?”

“我不太喜欢番茄。”


“我来,我喜欢给我吃。”余宇涵兴奋的把碗递过去。

朱志鑫也一点不留全扒给余宇涵了。

  

张极无语道“饿鬼投胎。”


日子就这么一天又一天的过去,张极总是会拉着朱志鑫去吃饭,去玩集体活动也老是私自给他报名。

朱志鑫感觉平静的生活被打乱了,他其实从小就没什么朋友,他不太擅长和人交流。

因为长的好看,也有人试图和他接触,但是每次都被他的性格吓回去了。  

  

他太冷了,他不理解为什么张极每天都那么开心,和谁都聊得来。   

  

本来以为回家就安静了,但是自从那天被张极发现他们住一个小区,就硬要天天和他一起上下学,本来不想理他的。

但那个脸皮厚的简直是姨圈杀手,几句话把他妈哄的乐呵呵的勒令他必须和张极一起上下学……


朱志鑫从一开始的威胁变成了妥协,他是真的不知道能拿张极怎么办了。

张极也发现了朱志鑫只是嘴上比较凶实际上是个老好人。


这天张极的父亲给他买了他心心念念的自行车,一大早张极就来敲门了。


“朱志鑫快起床,带你看看我的新朋友,超帅的。”

朱志鑫母亲已经去上班了,没人开门张极就一直敲门,实在被烦的不行了盯着惺忪的睡眼把门打开。

刚开门那人就拉着他往楼下跑。


“大哥现在才七点,而且今天是周末你又发什么癫,你最好是有事不然我是真的会打你的。”


到了楼下才发现是一辆全新的红黑色的公路自行车。


“走,带你兜风去。”

朱志鑫看着没有后座的自行车无语。

“啧,快点你坐前面的杠上带你感受一下,以后我骑自行车载你去学校。”


朱志鑫被张极拽上去了,他也懒得反抗了,这个家伙固执的很。

  

于是朱志鑫就穿着睡衣,倚楼着身子坐在前面的单杠上,还要听着张极说他。

“朱志鑫把头低下去点,我要看不到路了,脚你的脚往前一点我不好踩了都……”

故事的最后成了张极兜风,朱志鑫穿着睡衣在后面跟着走。


“张极,再坐你的车我就是狗。”朱志鑫咬着牙说。

“不行,我还要载你上学呢?”你答应过朱妈妈要和我一起上下学。

于是朱志鑫下午就去买了一辆自行车。

  

吵吵闹闹中他们的高中生活就要到头了。 


马上就快要高考了。朱志鑫虽然非常不想承认但是不得不承认确实有张极在他的生活没那么无聊了。

继续和他一起去大学也是不错的选择,反正他觉得去哪都无所谓。

而且那个人那么麻烦,又喜欢乱丢东西,没有自己提醒他,他可怎么办啊?

  

于是他偷偷看了张极的高考志愿,又偷偷的填了和他一样的。


张极虽然上课喜欢睡觉,成绩也是真的不差,这个学校有点难度,但是学霸朱表示不慌。


到了放榜那一天,朱志鑫感觉从来没这么紧张过他先是查了自己的分,看完后又立刻打电话给张极问问他的成绩。


确定没有问题后才放下心来。

张还在电话那头问他填了哪个学校的志愿,他嘴角微微勾起“秘密。”


开学前,张极发现朱志鑫这个狗东西和他在一个班,之前问他报了哪个学校他还不肯说!

“喂,朱志鑫你是不是偷偷看我志愿了你以前不是说想去×大吗?”

“嗯,偷看了。”回答的理直气壮。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问我?”

“你再不走就要迟到了。”


他们报了本地的大学,离家很近所以办了走读。


军训完了以后就开始正式上课了。


这天,是毛概课,老师在讲台上讲着无聊的知识点,后面一大片人都偷偷溜走了。

张极用力甩了甩头问道“朱志鑫你有没有提神的东西,我快要困死了。”

朱志鑫从口袋掏出两颗薄荷糖递给他,张极又是看都不看撕开就往嘴里丢。


等反应过来又想吐,刚准备吐自己手上,嘴巴就被朱志鑫捂住了。

“又想吐人家身上?”

张极用眼神示意朱志鑫放开他,朱志鑫放开他又拿张纸递给张极。

“吐纸上,还有这是你的搭讪方式吗?又想用这一招拐个男朋友。”


“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

“我听到了!”

“所以你答应吗?”

“我很难追的,你要好好努力的追我,我在考虑答不答应。”

“我会努力的。”


最后张极嘴里那颗薄荷糖还是没吐出去,过了最开始的那阵凉,薄荷糖其实也挺好吃的。









评论(1)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